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6 12:58:17
来源:新华网

哥斯达黎加与委内瑞拉启动恢复领事关系谈判

字体:

  新华社哈瓦那1月25日电(记者朱婉君)圣何塞消息:哥斯达黎加外长阿诺尔多·安德烈25日宣布,哥斯达黎加已与委内瑞拉启动关于恢复领事关系的谈判。

  安德烈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哥委两国政府代表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日前举行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期间“仅就恢复领事关系”开启对话的。

  安德烈说,一旦委内瑞拉瓜伊多“临时政府”消失或被撤销,哥政府将与马杜罗政府实现领事关系正常化,使两国在对方国家的公民获得领事服务。

  哥斯达黎加总统罗德里戈·查韦斯当天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哥斯达黎加对委内瑞拉的外交立场并未改变。

  2019年1月,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成员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得到哥斯达黎加时任总统阿尔瓦拉多的政府承认。2020年4月,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宣布与哥斯达黎加断绝外交关系。2022年12月3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投票决定撤销瓜伊多“临时总统”身份。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31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