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27 14:08:24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探访ICU: 新冠重症患者数量下降 医护人员春节仍坚守岗位

字体:

  中国优化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将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医疗救治,已有一个多月时间。

  多地医院经历了发热门诊就诊高峰与重症患者高峰。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全国在院新冠病毒感染者中,重症患者数量于2023年1月5日达到峰值12.8万。随后持续下降,1月23日下降至3.6万 较峰值下降了72.0%。

  重症病患如何治疗?感染高峰时期,医院如何应对?是否有足够的设备与医护人员?记者探访北京友谊医院重症医学科了解到,随着感染高峰的过去 ICU里新冠患者的比例正持续下降。

  医护人员们仍旧繁忙,春节期间,她们仍然坚守岗位 留在重症监护室照顾病人,用实际行动 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

  记者:黄爱萍 董硕 李亚光 孙蕾

  编辑:刘雨田 马汝轩 黄爱萍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31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