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强震已致该国近7000人丧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08 17:17:23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南部强震已致该国近7000人丧生

字体:

  新华社安卡拉2月8日电(记者熊思浩)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8日上午发布最新消息说,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导致该国6957人死亡、38224人受伤。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向新华社记者确认,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此次地震破坏蔓延至南部10个省份,近6000栋建筑被损毁。受雨雪和冰冻天气影响,加上不少公路路面断裂,救援人员难以抵达更多受灾地区,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目前灾区气温仍然很低,救援人员在争分夺秒从废墟中搜寻幸存者。

  中国救援队一行82人乘坐国航包机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4时30分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救援队抵达后,第一时间启动卸货转运工作,并按土方安排,集体搭乘长途大巴奔赴重灾区哈塔伊省参加救援行动。

  为悼念地震死难者,土耳其政府已宣布全国哀悼7天,各级学校停课一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宣布,受地震影响的10个省将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以确保搜救行动和地震相关研究能够迅速展开。

  据土灾害与应急管理署消息,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当地时间6日凌晨4时17分(北京时间9时17分)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周边的加济安泰普、哈塔伊、马拉蒂亚等多个省份震感强烈。随后附近地区又发生多次余震。目前,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哈塔伊省死亡人数最多。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34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