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8 18:55:32
来源:新华网

智利林火持续肆虐 热浪来袭再添变数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智利中南部多地森林火灾持续肆虐,已造成24人死亡。智利政府官员7日警告,目前形势“非常复杂”,中南部地区新一轮热浪来袭或导致情况进一步恶化。

  智利内政部副部长曼努埃尔·蒙萨尔韦7日说,政府确认火灾造成24人死亡,更正先前报道的26人。警方已逮捕17名涉嫌纵火的嫌疑人,其中几人做过焊接工作或焚烧衣物和动物皮毛。

  2月4日,消防员在智利比奥比奥大区纳西缅托进行灭火作业。新华社发

  按蒙萨尔韦说法,预计高温天气将持续至10日,马乌莱大区和纽夫莱大区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超过35摄氏度,天气情况“非常复杂”。他敦促救灾人员“为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智利林火过火面积超29.3万公顷,全国仍有约80处活跃山火。

  据法新社报道,智利约2200名职业消防员和3400名志愿者参与灭火。多国已派出专业人员及设备协助灭火。纽夫莱大区、比奥比奥大区和阿劳卡尼亚大区已进入紧急状态,大火造成逾2100人受伤。受火情威胁,洛斯里奥斯大区发布红色警报。部分政府官员担心,首都圣地亚哥周边地区也可能发生火灾。

  智利卫生部长希梅娜·阿吉莱拉说,大火产生的烟雾导致灾区空气质量严重恶化。按法新社说法,烟雾笼罩智利大片地区,恐危害人体健康。(李彦南)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吴轶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