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3名中国公民在土、叙地震中获救-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09 19:02:36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3名中国公民在土、叙地震中获救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王宾)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土耳其、叙利亚强震涉中国公民情况答问时说,截至目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有3名中国公民获救,状况良好。尚未接到其他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地震发生后,海外同胞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毛宁说,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中国驻土、叙两国使馆迅速向当地政府核实了解情况,与当地侨团、中资机构、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为遇到困难的同胞提供协助。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高效运转,全力做好中国公民求助电话接听工作。

  “我们将继续密切跟踪地震灾情,向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积极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她说。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35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