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1 11:22:10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铺红毯,讲中文,这些特殊礼遇献给中国游客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苏小坡 章建华)随着中国出境游加速回暖,多国亮出“特殊礼遇”热情迎接中国游客。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中国游客“走红毯”免费游玩景区;在东盟国家老挝,旅游从业者们纷纷推出中文服务,贴心做好接待准备。

阿联酋:铺红毯,免费游园

  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日前迎来近三年来第一个来自中国的旅游团。60多名中国游客走过公园铺设在入口处的红毯,并接受纪念礼物和免费入园游玩的特殊礼遇。

  “很高兴(新冠疫情暴发)三年后迎接第一批中国旅游团客人。我们非常想念中国游客,迫不及待地欢迎大家来到这里。”阿布扎比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总经理德亚娜·泰勒说。

  2月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中国游客走过红地毯。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这个中国旅游团的团长朱治国表示,该团在阿联酋的机场、酒店和各个景点都受到了热烈欢迎。

  2月6日是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首日。当地时间6日凌晨,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迎来中国出境游业务试点恢复后的首个中国旅游团。

  等在机场到达口的当地工作人员手持两国国旗,第一时间为中国游客送上阿拉伯国家友人的热情与温暖。旅行团首日下榻的迪拜帆船酒店也为游客提供提前入住服务并举行欢迎仪式。承接本次旅游团业务的阿联酋本地旅行社负责人刘健说,阿布扎比和迪拜的旅游部门及相关热门景点都为旅行团提供了特殊礼遇和便利。

  2月6日,中国游客在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和工作人员合影。新华社发

  “中国一直是阿联酋至关重要的旅游市场,”棕榈岛费尔蒙酒店总经理多米尼克·阿雷勒说,“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这将对阿联酋旅游业乃至整体经济增长产生巨大影响。”

  迪拜旅游局负责人伊萨姆·卡齐姆日前表示:“为欢迎中国游客归来我们一切准备就绪,更多的新景点和新体验在等待你们,是时候在这里创造新的美好回忆了。”


老挝:讲中文,贴心服务

  随着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老挝旅游从业者正积极筹备迎接中国旅游团。老挝连锁酒店企业因提腊集团总裁因提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很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他说,集团专门成立了中文旅游服务部门来对接中国旅游公司。

  因提认为,老中铁路投入运营、中国重开出境团队旅游将显著促进老挝旅游业和老挝经济复苏,老挝旅游业应该为此做好准备,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1月2日,“澜沧号”动车组列车运行在中老铁路老挝段线路上。新华社发(杨永全摄)

  老挝森林保护生态旅游公司总裁宋佩说,老中铁路是老挝最大的优势,它让游客出行更加便捷。“现在好机会都来了,我们要把旅游设施、旅游产品准备好,培养好服务人才,尤其是培养出会中文的人才。”

  老挝地标酒店前台经理帕维娜日前告诉记者,酒店有很多会中文的员工,可以用中文与游客沟通和讲解。“百分之百准备好了哦!”这位老挝姑娘说。

  此外,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老挝航空公司拟增加开通万象、琅勃拉邦和巴色通往中国的航班。

  在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期间,超过100万中国游客到访老挝。老挝《万象时报》援引当地旅游行业专家预测报道,今年将有几百万中国游客到访东盟国家,其中许多人会选择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的中老铁路来开启旅程。(报道员:波奇、达文;视频:淡然;编辑:刁泽、王科文、欧阳为、马则刚、徐超、刘轶芳)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吴轶楠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