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9 15:50:3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向全球市场进军!“重庆造”新能源汽车加速“出海”

字体:

  作为中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的重庆,近年来持续推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一批“重庆造”中高端新能源车型接连上市热销,推动重庆汽车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与此同时,车企还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带动新能源汽车出口持续跃升。2022年,重庆汽车出口额同比增长近90%。

  今年以来,重庆新能源车企瞄准海外市场加快推出新产品、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订单普遍显著增长,驶入“出海”快车道。以龙头企业长安汽车为例,一季度海外订单已超去年同期,全年汽车出口料将实现30%的大幅增长。与此同时,相关政府部门积极畅通汽车“出海”通道,力促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市场中争取更大的发展机会。

  记者:赵小帅 黄兴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42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