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美韩军演动向表示严重关切-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4 21:11:39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美韩军演动向表示严重关切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马卓言、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说,中方对美韩军演动向表示严重关切,他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韩于13日至23日举行规模、时长远超历年的“自由盾牌”联合军演,强化美韩应对朝核威胁的联防态势。近期,朝对外频密发声要求美韩立即停止挑衅言行和联合军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朝鲜半岛形势发展到今天,症结是清楚的,有关方拒不回应朝方已采取的无核化措施,反而不断加强对朝施压威慑是主要原因。

  “当前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他说。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