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妇女儿童权利历史性倒退-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8 10:10:39
来源:新华网

美国妇女儿童权利历史性倒退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2022年,美国妇女儿童权利保障出现重大倒退。妇女堕胎权失去宪法保护,校园、军队、监狱中性侵犯持续高发,儿童生命安全与合法权益面临严重威胁。

  报告称,美国禁止堕胎侵犯妇女权利,妇女遭受性侵犯触目惊心。枪祸横行威胁儿童生命安全,枪击已成为美国儿童第一大死因,校园枪击案持续高发,美国是世界上校园枪击事件最频发的国家。

  报告指出,美国儿童贫困率畸高。非法使用童工现象屡禁不止,根源是美国法律体系存在漏洞,解决雇佣童工问题的前景依然黯淡。

  报告显示,美国青少年监禁条件恶劣。日益孤立、缺乏支持和遭受暴力等情况正在损害被监禁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4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