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1 22:08:0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黄河新印象:节水之变

字体:

  黄河以占全国2%的河川径流量,支撑着全国12%人口、17%耕地的用水需求。水资源短缺曾是流域最大矛盾。

  近年来,沿黄省区积极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

  山西省芮城县50岁农民原波波,去年投资30多万元安装农业节水喷灌设施,浇170亩地的时间从15天压缩到2天半,一年节省人工费2万多元、水费4万多元,节约用水约16万立方米。

  于4月1日起实施的黄河保护法,将以法律形式继续守护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有力的法治力量。

  黄河儿女更加珍惜来自母亲河的馈赠。“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不仅我们要用得上黄河水,让子孙后代也要用得上黄河水。”原波波说。


  监制:卫铁民、吕梦琦

  记者:王学涛、赵阳

  报道员:贺宇轩、李健、张大为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山西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48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