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5 17:05:1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外企看中国式现代化:法企搭乘消费升级“中国快车”

字体:

  全球高管纷至沓来,他们看中的是中国的什么?

  外企眼中,中国式现代化带来了澎湃机遇——这里不仅有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增长机遇,也有着巨大人口规模和共同富裕带来的消费升级和“健康中国”机遇。

  外资企业不仅是中国式现代化机遇的分享者,更在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征途中的贡献者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在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外资企业得以搭乘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快车”,得到跨越式发展。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叶鸿慕(Nicolas Hieronimus)时隔数年后到访中国,在各地走访时他发现,不少商圈和购物中心里,客流早已重新回来,门庭若市,经济复苏的信号明确,让他非常振奋。

  “中国大地上涌现着难以置信的非凡活力,令我震撼。”叶鸿慕说,中国的活力“很有可持续性”,“消费者、员工和政府部门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都愈发坚定,这让我对中国市场和欧莱雅中国都充满信心”。

  叶鸿慕说,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推动共同富裕,中国人民和消费者都深受裨益,居民购买力持续增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日渐提升,为我们带来商机。与此同时,中国式现代化还着眼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也致力于推动和谐消费,积极推出尊重地球环境的产品。

  此次中国行,叶鸿慕宣布了欧莱雅集团的一项新投资:在江苏南通投建高档化妆品智能运营中心,以大数据赋能,构筑D2C(直面消费者)模式,提升消费体验。

  叶鸿慕说,近年来,欧莱雅在中国的投资脚步进一步加快,尤其聚焦长三角地区,“而且我们还会有新的投资计划”。2022年,欧莱雅在中国成立了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帮助中国初创企业快速发展,还持续举办“欧莱雅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邀请中国创新企业参与,共同构筑更广阔的“创新生态圈”。

  “我相信中国会成为欧莱雅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叶鸿慕介绍,2022年,欧莱雅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5.5%,在中国市场份额达到新高,是集团在全球发展的动力源,也是第二大市场。


  策划:王永前、顾钱江

  监制:卫铁民、姚玉洁

  记者:周蕊、狄春

  编辑:朱昊晨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上海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李雪梅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12949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