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0 22:49:13
来源:新华网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

字体:

  新华社海南文昌5月10日电 5月10日21时22分,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船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后续,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将与在轨运行的空间站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

  5月10日21时22分,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船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装载了神舟十六号和神舟十七号6名航天员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试)验装置等物资。为提高货物运输能力,本次任务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进行了优化改进,将货运飞船发射需求由1年2次优化为2年3次,有效降低了运输成本。此外,飞船还搭载了大连理工大学试验卫星等项目。

  这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8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72次飞行。(记者李国利、孙鲁明、郭明芝)

  5月10日21时22分,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船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5月10日21时22分,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船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5月10日21时22分,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船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新闻链接
  • 天舟六号发射四大看点
    5月10日晚间,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这是2023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任务的首次发射,也是我国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首次飞行任务。此次的“天舟快递”有何升级?发射任务有哪些看点?
    2023-05-10
  • 天舟六号“发货” 新鲜水果“管够”
    5月10日晚,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这是中国空间站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的首次发射,天舟六号“发货”,物品种类丰富多样。
    2023-05-10
  •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飞天解读
    5月10日晚,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中国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太空快递”成功“上新”。天舟六号将会送去哪些“惊喜”?此次发射任务有何看点?
    2023-05-11
  • 为什么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选择夜晚而不是白天?
    5月9日,新华社记者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采访了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副总指挥李志辉。李志辉表示,天舟货运飞船的飞行时间取决于轨道计算,一般情况下,上半年发射,时间点会在晚上,下半年发射,时间点会在白天。
    2023-05-10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60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