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7 17:08:03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在京举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5月27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提升新闻发布效能 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主题,百余名来自中央部门、地方政府的新闻发言人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论坛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多层次高频率开展新闻发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新时代的新闻发布实践启示我们,胸中有大局、新闻发布才能找到坐标找准定位,心中有人民、新闻发布才能汇聚共识凝聚力量,眼中有世界、新闻发布才能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

  论坛提出,讲政治是新闻发布工作的“魂”,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在大局下谋划工作。要善作善成强效果,加强议题设置,因时因势精准表达,更好让党和政府声音走进千家万户,让世界听到听清中国声音。要优化全国“一盘棋一张网”发布格局,加强分级分类培训,推动新闻发布工作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65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