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议会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 -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7 00:13:10
来源:新华网

保加利亚议会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 

字体:

  新华社索非亚6月6日电(记者林浩)保加利亚议会6日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由“我们继续变革”所在政党联盟提名的尼古拉·登科夫出任总理。

  保加利亚议会当天以131票赞成、6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新政府包括1名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以及另外18名部长,玛丽亚·加布里埃尔将出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根据“我们继续变革”所在政党联盟与前执政党保加利亚公民党所在政党联盟达成的协议,登科夫与加布里埃尔将在9个月后轮换总理职位。

  根据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4月6日公布的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保加利亚公民党所在政党联盟获得国民议会240个席位中的69席,获得组阁权,“我们继续变革”所在政党联盟获得64席。但保加利亚公民党所在政党联盟未能组阁成功。

  保加利亚议会实行一院制,每4年举行一次选举,获得超过4%选票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可进入议会,获得半数以上席位的政党可单独组阁。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