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呵护孩子的眼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7 00:11:54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呵护孩子的眼睛

字体:

  “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小眼镜”越来越多,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提出要求。

  近视防控需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势头,让孩子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的一间教室,目光一下就聚焦在孩子们的脸上。看到戴眼镜的孩子不多,总书记欣慰地说:“这个很重要。”

  为了保护孩子们的眼睛,学校设有专用的视力防控教室,让视力比较差的孩子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视力调节训练。

  专家表示,近视不是单一原因单一结果,家庭、社会、企业、学校各个方面都要采取措施。用眼环境、用眼方式、身体素质……这些都是影响孩子视力的因素。

  “小眼镜”牵动大情怀。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让孩子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总监制:袁炳忠

  监 制:孙承斌、李拯宇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 筹:韩珅、王志斌

  编 导:李林欣、马牧旺青、黄雨晴(实习)

  记 者:姜赛、陈昌奇、李佳旭、李林欣、甄晓博、王普、谢晗、赵琓微、侠克、余国庆、潘志伟

  包 装:贾洪光(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67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