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在京参加学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7 22:54:41
来源:新华网

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在京参加学习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熊丰)根据202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学习培训计划,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5日至7日在京举行。全体参学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决策部署、法律制度和工作要求,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奇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换届后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学习培训工作。要通过全面系统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学习班上,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主任委员信春鹰、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分别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代表法与代表工作等作了专题报告。学习班还围绕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交流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俊臣表示,常委会办公厅将认真整理研究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在交流研讨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

  参加学习的有31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设区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级人大常委会设立的地区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进行线下集中学习的同时,在全国人大网络学院设立专区供深入拓展学习。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365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