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商务 > 正文
2023 07/ 04 17:00:14
来源:新华网

新一代管控平台产品发布 数字化赋能传统钢铁行业升级

字体:

  7月4日,在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为总部,由中冶京诚数科公司研发、华为公司提供底层技术支持的一款重量级数字化产品重磅发布,面向全球冶金、有色等工业领域展现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工业制造数字化力量。

  众所周知,钢铁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钢铁生产过程工序众多,大型设备集中,工艺流程极其复杂,也是典型的资源密集的高耗能产业。

  目前,我国制造业正向高质量、智能化绿色化迈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在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钢铁生产需要提升柔性制造及协同制造的能力,来适应日益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钢铁工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改造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中冶京诚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排头兵,拥有72年深厚的冶金领域工程技术经验,中冶京诚数科公司作为中冶京诚专注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业务团队,携手华为公司以工业互联网技术为底座,联合研发“冶金行业数字化管控平台”,打破了现有钢铁企业传统信息化系统架构,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针对行业痛点打造了数据中台、AI中台及数字孪生工厂等数字化产品,提升企业在生产过程、质量管控、能源管理、产品研发等环节的数字化能力,通过人工智能平台解决行业传统机理模型在企业应用的难题,降低行业人工智能技术等使用成本及门槛,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各生产状态,提前预警和提示各类风险,提高生产效率,提升质量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能耗及碳排放。

  目前,该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中信兴澄特钢、凌源钢铁集团、福建鼎盛钢铁、山西晋钢集团、临沂钢投特钢等十余家企业,工厂运维水平、管控效率、绿色低碳等方面均有显著提高,企业全面数字化管控能力得到提升,并开始从数字化工厂向智能化工厂转型。

  “数字化管控平台”是京诚数科深厚行业积淀与华为公司底层研发能力深度合作的成功典范。随着数字化转型浪潮奔涌而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合作,携手更多国内顶尖信创企业,汇集产业链合作伙伴,持续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竞争力,深入联合方案和价值场景落地,共同推动行业智能化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共建数字化转型新生态,助力工业智能、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信创自立自强。

【纠错】 【责任编辑:任娟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7112973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