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合作北京论坛在京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5 22:55:28
来源:新华网

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合作北京论坛在京举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潘洁、吉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25日在京举行。围绕“深化团结协作 汇聚增长合力”主题,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智库、媒体、企业等300余位中外嘉宾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7月25日,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在致辞中表示,如何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现代化道路,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证明,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完全可以基于自身社会制度、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等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共同绘就百花齐放的人类社会现代化新图景。新华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新闻报道、智库研究和信息服务,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进步的记录者、传播者、推动者。

  北京市市长殷勇表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北京将更加注重合作创新,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加注重产业协作,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注重扩大开放,全面深化“两区”建设;更加注重优化服务,努力塑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道,把握新一轮科技变革和全球产业变革机遇,共同创造携手向前的美好未来。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为中国同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搭建更多民间和地方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平台,推动青年、智库、媒体等人文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增进人民友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民间力量。

  新华通讯社副社长袁炳忠主持开幕式。

  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以及3场分论坛,旨在搭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宽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的高端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新闻链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76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