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微纪录片《“党史六对”启示录》:讲述毛泽东六次著名对谈的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12/ 22 17:04:04
来源:新华社

网络微纪录片《“党史六对”启示录》:讲述毛泽东六次著名对谈的故事

字体: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出品、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和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的六集网络微纪录片《“党史六对”启示录》日前上线播出。该片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与周恩来、陈云、邓子恢、郭沫若、黄炎培以及红军战士六次具有深远意义、发人深省的对谈故事。

  据介绍,《“党史六对”启示录》分《荷树对》《洞前对》《枣园对》《甲申对》《窑洞对》《赶考对》六集,每集内容分故事讲述、历史价值、现实启示三个部分。在创作过程中,摄制组远赴多个省份拍摄了大量素材,充实了很多感人细节。

  据悉,为解决核心故事缺少画面支撑难题,创作团队邀请画家王野翔精心创作六幅生动的水墨人物作品,艺术再现这六组对谈的感人场景。这六幅画作巧妙地融入网络微纪录片的故事讲述中,声画并茂,细腻入微,增加了全片的艺术感染力,成为本片一大亮点。

  记者:王鹏

  图片由党研院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