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理事会通过涉加沙决议 要求对以色列“问责”-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6 05:45:55
来源:新华网

人权理事会通过涉加沙决议 要求对以色列“问责”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4月5日电(记者石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5日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以色列对在加沙地带可能犯下的“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承担责任,并呼吁各国停止向以色列提供武器。

  这项决议由巴基斯坦代表除阿尔巴尼亚之外的所有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提交。人权理事会47个成员国中,28个国家投了赞成票,6个国家反对,13个国家弃权。中国投了赞成票,美国和德国等投了反对票。

  决议强调,以色列在减轻对加沙地带平民的伤害方面做得不够,必须确保对所有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的行为追究责任。决议说,对有关严重侵犯人权和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行为的相关报告表示关切,包括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可能发生的“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决议呼吁各国“停止向以色列出售、转让和转移武器、弹药和其他军事装备”。

  决议同时呼吁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和“立即提供紧急人道主义准入和援助”。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于5日在瑞士日内瓦闭幕。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