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然——中国当代艺术展”在西班牙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8 16:31:52
来源:新华网

“自然而然——中国当代艺术展”在西班牙举行

字体:

  4月1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参观者在“自然而然——中国当代艺术展”上拍照。新华社发(古斯塔沃·巴连特摄)

  新华社马德里4月17日电(记者胡加齐 谢宇智)“自然而然——中国当代艺术展”16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80位中西两国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和爱莎安基金会联合主办,共展出29件中国艺术家创作的绘画、雕塑和多媒体装置作品。

  4月1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参观者在“自然而然——中国当代艺术展”上参观。新华社发(古斯塔沃·巴连特摄)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姚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表示,中西都是文明古国,具有丰富灿烂的传统文化。中方积极鼓励并支持两国文化界、艺术界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巩固友好合作。

  西班牙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安东尼奥·卡尔莫纳在参观展览后说,文化艺术能够增进不同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此次展览有助于拉近西方观众与中国当代艺术的距离,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人民相知相亲。

  4月1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参观者在“自然而然——中国当代艺术展”上参观。新华社发(古斯塔沃·巴连特摄)

  参观者露西娅·罗德里格斯曾在中国生活12年。她说,西班牙人对中国文化充满热情和好奇,这样的展览能让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此次展览将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至6月1日,此后还计划在西班牙绘画大师毕加索的故乡马拉加市与当地民众见面。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