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展出4019个消费精品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8 19:07:39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消博会展出4019个消费精品品牌

字体:

  新华社海口4月18日电(记者罗江)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8日结束。作为今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以及“消费促进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消博会展会规模、参展品牌数、新品发布数和观展人数等各项指标均创新高,彰显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据消博会承办方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统计,本届消博会总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共吸引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19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1462件新品在本届消博会首发,较上届增长45%。参会专业采购商超过5.5万人,较上届增长10%。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较上届增加5.2万人次。

  此外,本届消博会首次采用“1+N”全岛办展模式,在海口、博鳌等地新增帆船游艇、免税购物、国际健康3个分会场。其中,帆船游艇展参展船艇总数达250艘,较去年增长14%,共有80家国际品牌参展;免税购物展联动国内外知名品牌全年不定期举办时尚走秀、新品首发等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免税购物新场景。国际健康展吸引65家参展企业共带来2123种展品,展示全球先进医疗技术。

  聚焦“消费促进年”活动,本届消博会还举办旅游零售、智能家居、绿色金融、医疗健康、国际教育、女性时尚等6场主题活动,举办超过600场包括新品首发首秀、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在内的特色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