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将深化俄中合作视为金融发展优先方向

新华网| 2021-09-13 21:40:37|责任编辑: 王頔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莫斯科9月13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财政部13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俄政府和央行认为深化与中国的金融合作是俄金融领域发展优先方向。

  俄财政部当天公布了2030年俄罗斯金融市场发展战略,供公众讨论。根据这一战略,俄罗斯把促进与亚洲尤其是中国金融市场一体化作为优先方向,将继续加强俄中金融市场间协作,包括为两国投资者和发行机构进入对方资本市场提供协助、在双边经贸往来中扩大本币计价结算等。

  俄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向媒体介绍,该战略还涉及保护金融服务消费者权利、推动金融数字化、优化监管制度等一系列内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政府和央行希望通过实施这项战略,优化俄金融市场竞争环境,增强投资者对俄金融市场的信心。

KEY WORDS: 金融合作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85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