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功试射自主研发的潜射弹道导弹

新华网| 2021-09-15 21:32:31|责任编辑: 冯粒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首尔9月15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5日宣布,韩国当天成功进行自主研发的潜射弹道导弹水中试射。

  青瓦台发布的消息说,本次试射的弹道导弹由韩国自主开发,搭载在韩国海军“岛山安昌浩”号3000吨级潜艇上从水中发射,并在飞行预定距离后准确命中目标。韩国因此成为全球第7个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的国家。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下午观摩了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综合试验场的试射活动并表示祝贺。

  青瓦台表示,拥有潜射弹道导弹对于遏制全方位威胁、确保战斗力具有相当大的意义。预计在进一步的试验评估后,将按计划把潜射弹道导弹部署到军队。

  据青瓦台方面的消息,当天韩国还成功进行远程空对地导弹与飞机的分离试验。青瓦台表示,经过系统开发后,远程空对地导弹有望搭载在KF-21“猎鹰”战斗机上,这不仅能加强韩国军队独立作战的能力,还能增加KF-21的出口竞争力。

KEY WORDS: 韩国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