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11 23:44:19
来源:新华网

王毅同肯尼亚外长奥马莫通电话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2021年10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肯尼亚外长奥马莫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肯关系克服疫情影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同肯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积极参与肯“四大发展目标”,推动蒙内铁路、内马铁路等项目顺利运营,深化通信、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助力肯疫后经济复苏。中方将继续支持肯方抗击疫情。

  王毅说,中肯在国际舞台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多边主义,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正当权益。中方支持肯方承担好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职责。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不久将在塞内加尔举行,该论坛不仅是中非合作的最重要平台,也是南南合作的一面旗帜。中非双方将进一步凝聚战略共识,促进中非团结抗疫,有力推动非洲经济加快复苏。中方愿同肯方就此保持沟通和协调。

  奥马莫感谢中方为肯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肯方希同中方发展强有力的双边关系。肯方将积极参与新一届非中合作论坛会议,期待会议为非洲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展示非中团结。肯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多边领域的沟通协调及相互支持,希双方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下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共同反对“疫苗民族主义”。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94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