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友协主席期待两国关系向好发展

新华网| 2022-06-18 21:53:22|责任编辑: 焦鹏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6月18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戴夫·布罗米奇(中文名荣大伟)18日在奥克兰举行的新中友协年会上表示,期待两国人民增进了解,两国关系向好发展。

  6月18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的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年会上,新中友协主席戴夫·布罗米奇(右)发表讲话。新华社发(新中友协供图)

  今年是新中建交50周年,也是新中友协成立70周年。荣大伟在年会上发言时表示,三个方面对新中关系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年青一代密切交往和相互了解,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发展,一些西方媒体亟须改变对中国的恶意误读和妖魔化。

  荣大伟说,他自1996年至今在中国度过的时光累计约10年,这种经历“让我真正了解这个国家从哪里来,会走向哪里”。他希望,新西兰年轻人多去中国看看,了解真实的中国。

  新中友协名誉主席、新西兰前议长戴维·卡特爵士在发言中称赞中国让数亿人脱贫是了不起的成就。他认为,新西兰应坚持外交政策的独立性。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发言中强调传承路易·艾黎精神、深化中新友好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发挥民间交往的桥梁作用,增进相互理解,形成正确认知,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

KEY WORDS: 新西兰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