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韵——中国苏绣精品展”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

新华网| 2022-07-22 20:45:53|责任编辑: 侯强 张旭烨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网悉尼7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东方之韵——中国苏绣精品展”于21日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通过一件件手工刺绣精品,展示出温婉柔美的江南气质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非凡匠心。

  此次展览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悉尼悦圆画廊共同主办,包括36件苏绣精品和缂丝团扇,题材涵盖风景、花卉、动物等。展品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创作者不但继承了苏绣两千多年来积淀的传统技艺与手法,还融入了富有现代气息的创新设计。

  当地民众观看“东方之韵——中国苏绣精品展”。(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为更好地呈现苏绣艺术之美,展览主办方还以中式家具、摆件、装饰等烘托氛围,让前来观展的当地民众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苏州的江南气韵和文化格调。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苏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有着“指尖国粹”的美誉。希望这一展览能够让更多的澳大利亚民众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独特的文化价值。

  他表示,今年适逢中澳建交50周年,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将通过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促进中澳两国人文交流。

  这一展览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展厅对公众展出至8月19日。

KEY WORDS: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6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