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6 19:01:13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马来西亚马来族中医师阿米拉的圆梦之路

字体:

  阿米拉是一名马来西亚执业中医师。在父亲影响下,她很早就喜欢上中医理念,并在大学时选择学习中医专业。虽然阿米拉的母语不是中文,却能熟练地讲出各个不同针灸穴位的名称。而用马来文和英文把脉问诊则成为了她在行业内的闪光点。随着中医在马来西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阿米拉希望让更多马来西亚人了解中医、接受中医,希望能更好地推广中医。

↑点击观看视频↑

  ↑8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医师阿米拉给患者针灸。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8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医师阿米拉给患者把脉。

  ↑8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医师阿米拉(左)给患者把脉。

  ↑8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医师阿米拉给患者针灸后做记录。

  ↑8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医师阿米拉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摄像:朱炜 梁慧文 祖尔

摄影:朱炜

编辑:伍婧丹 荣浩 孙瑞博 韩晔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余申芳 】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