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行第十届中国电影节

新华网| 2022-09-16 19:39:14|责任编辑: 王雪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新加坡9月16日电(记者蔡蜀亚)新加坡第十届中国电影节13日至16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此次电影节共放映了《长津湖》《你好,李焕英》《悬崖之上》《我和我的父辈》四部中国影片。多国驻新加坡使节和各界嘉宾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

  电影节由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会联合主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新中友协会长潘国驹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在开幕式上致辞。

  孙海燕说,电影作为跨越时空、贯通古今的艺术形式,发挥着浸润心灵、沟通情感的桥梁作用。通过观看中国电影,“大家会发现,我们都是如此善良、勇敢、坚韧、勤劳和热爱和平”。

  据了解,在开幕式上放映的《长津湖》是应新方要求播放的。孙海燕向与会观众介绍,这是一部再现朝鲜战争的历史片,拍摄这部影片的本意是致敬和平,致敬为和平牺牲的英雄。历史常常映射现实,这为我们当下观看这部电影又增添了新的时代意义,提醒我们勿忘历史,以史为鉴,团结起来维护地区和平。

  潘国驹说,希望新加坡观众通过电影节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影、了解中国。

  陈永财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电影节让新加坡国立大学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中新友谊不断巩固加强。

  为纪念中国电影节十周年,主办方还举办了“十载声光影——中国电影节特展”,回顾十届电影节精彩影片。

KEY WORDS: 新加坡,中国电影节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