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内阁不支持率首超支持率

新华网| 2022-09-18 22:40:06|责任编辑: 张欣然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东京9月18日电(记者郭丹 姜俏梅)根据日本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18日分别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再创新低,且不支持率首次超过支持率。

  共同社17日和18日进行的民调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创新低降至40.2%,不支持率则首次超过支持率达到46.5%。日本经济新闻和东京电视台16日至18日进行的联合民调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跌至43%,不支持率升至46%,不支持率同样首次超过支持率。

  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认为,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在应对统一教会问题上的表现、在民意存在显著分歧情况下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以及没有很好抑制物价上涨等因素是影响内阁支持率的主要原因。

  此外,共同社还就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边野古地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57.1%的调查对象对此表示不支持。

  刺杀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彻也供认,他母亲因受统一教洗脑而导致家庭崩溃,他是为报复该教而刺杀与统一教关系密切的安倍。统一教以贩卖“灵物”等方式压榨信徒的做法随之成为舆论关注焦点。自民党就国会中本党籍议员与统一教的关系进行内部调查,9月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将近一半的自民党国会议员与统一教有牵连。

KEY WORDS: 日本,岸田内阁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