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锻炼与环保相结合 新加坡人爱上“捡跑”

参考消息网| 2022-09-25 13:38:02|责任编辑: 何媛 李雪梅
Video PlayerClose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1日报道,新加坡出现了“捡跑热”。在海边几乎每周都有集体捡拾垃圾的活动,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衷于边跑步边捡垃圾的运动。

  报道称,这个名为Plogging的运动起源于北欧,由Plocka(瑞典语“捡垃圾”)和Jogga(“慢跑”)合成而来。新加坡出现这一热潮的背景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人们环保意识提高。现在也有企业开始借此提升品牌形象。

  报道称,喜欢跑步的袁敏瑶(音)每周有3天会一边跑步一边捡拾路上的易拉罐和塑料瓶。“自己锻炼了,街道变干净了,而且对自然环境也有好处。真是一石三鸟。”她说。

  报道称,加入这种活动的人日益增多跟新冠疫情大有关系。“在严格实行限行令时期开始慢跑的人意识到,垃圾太多了。”一家健身相关企业的创始人斯蒂芬·冯说。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免费举办了十多场“捡跑”活动。他说:“年轻人觉得为环境做点什么很‘酷’。因为捡垃圾后会在社交网站上发帖,也能吸引周围的人关注。”

  报道称,新加坡以美化街道为国策,会对乱扔垃圾的人处以罚款,历来给人以干净整洁的印象。但也有人说,这并不是因为没有乱扔垃圾的现象,而只是因为“政府动用了大量外国清洁工”。从让别人捡垃圾到自己捡垃圾,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也体现了新加坡人对环境的危机感。

  报道称,根据新加坡大华银行的调查,回答“为了下一代,将购买可持续性强商品”的新加坡受访者比例在2021年达到39%,而2020年是31%。

KEY WORDS: 垃圾,报道,新加坡,跑步,活动,一边,疫情,每周,企业,出现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