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调整防疫政策将更加有效应对疫情挑战——访巴基斯坦公共卫生专家比拉勒·艾哈迈德

新华网| 2023-01-09 12:18:53|责任编辑: 张樵苏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9日电 专访:中国调整防疫政策将更加有效应对疫情挑战——访巴基斯坦公共卫生专家比拉勒·艾哈迈德

  新华社记者姜江

  “中国政府调整防疫政策,是为了更有效地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巴基斯坦非营利组织“关爱中心”的公共卫生专家比拉勒·艾哈迈德日前在谈到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时说。他还表示,中国的相关政策将对全球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艾哈迈德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措施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为许多国家的防疫部署提供了有益参考。

  “关爱中心”是巴基斯坦一家致力于通过医疗保健服务、教育培训等方式改善个人和社区健康条件的医卫服务类非营利组织,艾哈迈德是该组织的实际负责人。他指出,中国在管控国内疫情同时,还重视全球防疫合作,积极与各国分享有关新冠疫情的数据和信息,为国际疫苗研发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

  自1月8日起,中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艾哈迈德对此表示,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包括中国在内,各国在新冠病毒防控方面表现出更多灵活性和适应性。

  “中国采取新的防疫政策将对全球经济产生积极影响。”艾哈迈德认为,中国作为全球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其新政策将对稳定世界经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艾哈迈德强调,只要坚持因时因势科学决策、继续制定实施应对疫情的有效政策,人们就应该对未来的防疫工作抱有信心。

KEY WORDS: 巴基斯坦-中国-新冠疫情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26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