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9 08:33:58
来源:羊城晚报

云浮体彩持续助力山区小学曲棍球发展

字体:

  10月12日,云浮市体彩中心资助云浮市云安区高村小学一批曲棍球专业训练器材和服装,助力奥运项目在山区普及和发展。

  据悉,云浮市于2001年起开展曲棍球训练,最先在高村中学设班点,组织高村镇中小学生开展业余曲棍球训练。经过20年的发展,现在曲棍球项目已经是该市优势竞技体育项目。从2004年起,云浮被认定为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

  二十年来,云浮曲棍球项目向广东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在今年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广东省男子曲棍球队夺得全运会金牌,女子曲棍球队夺得全运会铜牌,其中广东男子曲棍球队有6名运动员是来自云浮市输送的曲棍球队员,广东女子曲棍球队有4名运动员是来自云浮市输送的曲棍球队员。

  近年来,高村小学坚持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曲棍球训练,一方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素质教育;另一方面也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项目的发展。为了支持高村小学曲棍球项目的发展,解决曲棍球训练器材不足的困难,云浮市体彩中心当天向高村小学资助了20支专业曲棍球棍、训练服等器材。

【纠错】 【责任编辑:涂文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14000000000000001110087121140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