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7 11:57:47
来源:中国网

花果满枝 用心育人——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字体:

  “我希望用我个人红旗下的成长,影响青年学生成长;用我个人热爱工作,奉献工作的信念,带领青年教师成长为爱岗敬业的好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我从来没觉得累!”从2013年退休后担任学校关工委讲师团讲师算起,7年里,姚涓为各学院学生作辅导传统报告近50场,听众万余人次。因为这一份勤耕不辍,姚涓老师被江苏教育关工委评选为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姚涓老师所在的苏经贸关工委讲师团38位离退休老教师,退休不褪色,舐犊情深护佑下一代茁壮成长,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根植理想信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苏经贸全员育人的重要力量。

  用心用情,关建结硕果

  关工委工作平台是特殊的大课堂,苏经贸关工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校内外五老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打造特色项目,用心用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各二级关工委多方联动,组织和动员老同志深入一线,贴近青年师生、结对困难学生,贴近实际做工作,以关爱服务青年大学生及青年教职工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两级关工委先后邀请了冯善忠、张思奎、邵灵等老红军、30多位学院退休教师,为4000余名青年师生开展了十余次思政教育活动。

  弦歌不辍,迈步新征程

  目前,学院关工委工作已进入推进优质化建设内涵提升阶段,以党政领导为主导,以退休老同志为主体,以立德树人关心青年大学生及青年教职工健康成长为主题,以“搭建平台、服务师生、立德树人、助推成长”为主线的优质化工作思路经历了实践的检验。对照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具体要求,下一步学院关工委将整合资源,在服务学生人人出彩、服务教师7个1发展新要求,以及关工委平台载体建设、思想教育引领等方面整体推进,重点发力,组好队,发挥老教授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布局关工委智力关爱蓝图,助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