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11届福彩暖冬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6 09:03: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河北第11届福彩暖冬活动启动

字体:

  今年,河北福彩中心继续举办第11届福彩暖冬活动,投入400万元公益金,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资助4000名农村特困群众。今年福彩暖冬活动的资助对象依然是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要求以村为单位上报,凡是符合条件的同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应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往年资助过的人员原则上不在此次资助范围之内。

  报名时需要提交的资料包括:2022年福彩暖冬活动申请审批表、县级(含)以上民政局出具的特困供养人员认证截图(需在河北省民政业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打印并加盖公章)、2022年福彩暖冬资助人员统计表。

  10月10日前,各市福彩中心将确定的资助对象相关资料上报河北省福彩中心。省福彩中心复审合格后,以银行转账的形式将资助金汇入受助人名下用于发放特困人员供养金的银行账户(账户信息由县、市、区民政局统一提供,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均可)。

  为保证福彩暖冬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省福彩中心要求各市福彩中心严格把关、认真核实,由省本级资助金资助的特困人员必须符合资助条件,杜绝人情资助。有条件的市福彩中心可结合当地具体情况安排配套资金,配套资金的资助名额、资助条件自行掌握。

  自2009年至今,河北省福彩中心已累计投入3307.25万元开展福彩暖冬活动,共资助32406名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纠错】 【责任编辑:涂文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