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07 17:08: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这样“爱”着不回家的人

字体:

  临近春节,不少就地过年的年轻人,在网上晒出了节前收到的特别包裹,来自远方父母的“投喂”。饺子、酸菜、腊肉、香肠、冬笋……这些从四面八方飞驰而来的年货包裹,包裹着家乡的味道,饱含着家人的牵挂,抚慰着就地过年人的胃和心。

  无论多远,爱都能抵达。和家乡年货一同寄到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心意,是一份份浓浓的亲情,是父母心中对孩子永远放不下的牵挂。往年回家过年,“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今年在外就地过年,也得让咱家孩子在大年三十吃上一口热饺子,让幺娃尝尝家里做的腊肉和香肠。父母就是这样“爱”着不回家的人,就像歌里唱的:“不管你走多远,不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

  无论何时,只要你用心体会,细节里都藏着满满的爱。父母常和孩子说,“家里啥都不缺,啥都别买”“我们身体还好,能照顾好自己”;父母总是叮嘱孩子,“把工作干好,别想家”……父母一辈表达感情的方式含蓄,他们早已习惯了对儿女的默默付出和支持,心中的柔软也不轻易吐露。你看,那一个个贴上标签、配好作料、写好攻略的年货包裹,没写一个“爱”字,却处处都是爱,让多少远在他乡过年的人“口水泪水一起流”。

  今年不少选择就地过年的人,只能隔着屏幕与家人“云团聚”。但是,团圆缺席,爱不缺席;心在一起,就是团聚。这个春节,无论是否与家人在一起,我们都要一起过个好年!(文字:周文冲 漫画:杨宽)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07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