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16 18:2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青少年 这本“教科书”请深读

字体:

  马若虎

  最近一段时间,各地都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等,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特别是在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知史爱党爱国的热潮。

  少成若天性,习惯之为常。青少年阶段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对青少年来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蕴含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昭示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感和高尚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读这本“教科书”,源源不断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青少年自身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大有裨益。

  走进党史、感悟党史,广大青少年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全社会也要着力抓好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青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从这个层面而言,在青少年群体中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极为重要,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

  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宝贵的契机。要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要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中国为什么需要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哪些巨大贡献等视角出发,深刻阐述历史规律,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给广大青少年讲清楚、说明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

  爱她,请深读。在全社会的大力引导下,广大青少年深读党史,学思践悟,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正在心中生根发芽。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21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