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21 15:51:14
来源:新华网

【100秒漫谈斯理】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字体: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六十四:

  如何认识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作用,是社会历史观的重大问题。回望上下五千年,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人民是我们党领导和执政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人民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才能坚如磐石、行稳致远。

  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我们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政党,我们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都不是由自己说了算,必须而且只能由人民来评判,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

  今天,我们党肩负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实现这一历史使命,群众路线这个法宝须臾不可离。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凝集民心民智民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热情,及时发现、总结、概括人民群众创造出来的新鲜经验,使之上升为理论和政策,指导新的实践。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钱 彤 周红军

统 筹:郝桂尧 安传香

监 制:吕 放 李洁琼

文 字:徐 可

制 作:丁宇飞 张晓琪 杨曼妮

配 音:李耀国

点击图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47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