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1 08:23:35
来源:新华网

【100秒漫谈斯理】为什么我们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字体: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六十九: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是什么成就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是什么让亿万人民始终汇聚在鲜红的旗帜下?根本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只有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才能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始终保持作为革命者的高度自觉,我们党才能始终充满朝气锐气,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续写不朽传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我们党是一个在14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在党的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醒,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出品人:田舒斌

策 划:钱 彤

监 制:周红军

执行策划:郝桂尧 安传香

统 筹:吕 放 李洁琼

编 辑:马若虎 徐 可 冯文雅 

制 作:丁宇飞 张晓琪 杨曼妮

配 音:李耀国

点击图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5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