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06 16:38: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相信年轻的力量 相信更好的未来

字体:

  “镜头里的百年风华”系列图评之三:

海报设计:程媛媛

  董 璐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天安门广场上、蓝天下、镜头前,千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紧握拳头,许下对党的庄严承诺。

  这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令人热血沸腾的一幕,是今日中国之青少年的青春誓言,坚定又响亮的声音饱含深情,洋溢着青春勃发的向上力量。

  历史变迁,时空交错。这一幕,让人不由想起了一百年前那群因信仰而集结的新青年。他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似混沌夜色中刺破天幕的曙光,点燃红色的火种,燎原中华大地。最近热映的《觉醒年代》《1921》等影视作品,正是凭借着对这段青春史诗的再现,一次次震撼着百年后的观众。

  青年强国,舍我其谁。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新一代青年人手上,新时代的新青年们用破茧成蝶的成长,一次次刷新社会对青年的期待,给人们惊喜。从脱贫攻坚主战场到抗击疫情最前线,从扎根边疆建功立业到支教乡村托起梦想……青春之花在追梦路上绚丽绽放。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相信年轻的力量,相信更好的未来。中国青年,加油!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一块路牌,一片花海,一种传承

  新华网评:今天的中国,多希望你们能看到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2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