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17 08:28: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英雄无言 岁月有声

字体:

  “榜样如灯 照亮初心”系列网评之十:

  宋 燕

  战争时期,舍生忘死,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合上功劳簿,默默奉献一生。他说,他不是英雄。但他所做的一切,却尽显英雄本色。6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他被授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他就是屡立战功的战士孙景坤,是复员回乡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农民孙景坤。

  一等功臣,英雄本色。1948年,孙景坤入伍,敬出了人生第一个神圣的军礼;此后70多年,他转战南北,用一生承诺军人誓言。在辽沈战役中,荣立三等功;平津战役中,荣立二等功;解放海南岛战役中,荣立二等功;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赫赫战功,彰显了革命者的英雄底色,体现了军人敢于担当的铮铮风骨。

  英雄无言,岁月有声。1955年孙景坤复员,他放弃了留在城里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回乡务农。他带领乡亲们大力发展粮菜生产,用几年的时间栽下了13万棵松树和板栗树,并带领村民一同修建水坝改造耕地……深藏功名再建新功,英雄的故事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这样的事迹,这样的共产党员,让我们想起太多太多名字,张富清、宋良友……他们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需要,每个人都在不同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我们的榜样!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撑起一把把“伞” 架起一座座“桥”

  新华网评:捧一颗初心,做扎根草原的红柳

  新华网评:“红旗”指引 且歌且行

  新华网评:干成一件事 福荫几代人

  新华网评:亮的是“焊花”,守的是初心

  新华网评:一朵“兰花”,芬芳全城

  新华网评:“38个弹孔”是特别的勋章

  新华网评:护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华网评:一段“渡江传奇”,一个初心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6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