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02 17:54: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接力,不断向前奔跑!

字体:

  “致敬光荣与梦想”系列网评之四:

海报设计:邓豪俣

  宋 燕

  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苏炳添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冲进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并在决赛中获得第六名。赛后,苏炳添哽咽,表示自己完成了梦想。

  在人们为苏炳添喝彩时,一张刘长春预备起跑的黑白照片刷屏网络。这位“中国奥运第一人”,89年前也曾在奥运百米比赛中亮相,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登上奥运赛场。

  从1932到2021,跨越时空的赛道上,一样矫健的身影,一样坚定的眼神,一样心怀光荣与梦想,背后却站着不一样的中国。而这份“不一样”,源于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接力“奔跑”。

  89年前,当时的报纸这么评价刘长春参加奥运:“我中华健儿,此次单刀赴会,万里关山。此刻国运艰难,愿诸君奋勇向前,愿来日我等后辈远离这般苦难。”

  89年来,中华儿女“接力”奔跑追梦,不仅在奥运比赛的赛场上,更在国家发展的赛道上,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更快、更高、更强的成绩标记了令全体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勾勒出一个国力日益昌盛、国际地位日益提升的东方大国的豪迈征程。

  奔跑不息,奋斗不止,梦想可及。奔跑吧,一棒接着一棒!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看我中国少年,未来可期!

  新华网评:逐梦奥运,闪光的不只是“金子”

  新华网评:“更团结”的奥运会必将更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