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07 08:22:26
来源:新华网

【100秒漫谈斯理】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

字体: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七十七:

  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站在接续历史的更高起点上,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

  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中国成立以后,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四个现代化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以贯之的主题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为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实践基础、理论基础、制度基础。

  立足新发展阶段,既要把握实践发展的连续性,又要把握时代发展的阶段性,既要抓住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新机遇,又要准备迎接一系列新挑战,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奋进征程,我们即将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迈出新的步伐。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进军,不断创造更值得骄傲的新的伟大胜利。

出品人:刘 健

策 划:钱 彤 

监 制:周红军

执行策划:廖晓华 安传香 

统 筹:李洁琼 徐乐静

文 字:徐 可

制 作:张 灵

配 音:赵 晴

点击图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72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