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11 16:40:48
来源:新华网

苏区精神丨民心,是共产党永远的“根据地”

字体: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三:

  “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这首至今传唱的山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精神,表达了当年苏区人民对苏区干部好作风的赞颂之情。

  光阴流转,斗转星移,“人民至上”的初心始终不渝。当年苏区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已成历史记忆,但伟大的苏区精神仍然闪烁着新的时代光芒。社交平台上的网民们关于苏区精神的留言,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的力量。这一精神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是我们融入血脉的信仰,有着生生不息的力量。(文字:董璐 海报设计:王晔)

  延伸阅读:

  井冈山精神丨八角楼的灯光 今天还在闪亮

  伟大建党精神丨“因为1921,所以2021”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5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