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14 08:08:36
来源:新华网

【专家漫评】辛鸣解读一个写在“32个字”里的答案

字体:

  辛鸣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那么,这个党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伟大建党精神勾勒出了世界第一大政党的样子。

  伟大建党精神4句话,32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总书记通过四个维度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讲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属性。这个党是个什么样的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坚持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坚守的是共产主义理想。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讲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中国人民的党,为中国民众的党,定位准确,知道要干什么。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讲的是政党品格。中国共产党是能干大事的政党,不怕牺牲,敢于斗争,随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政党价值。中国共产党是高度组织起来的,坚定做到“两个维护”,9500多万党员、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什么力量能阻挡我们前行。

出品人:刘 健

策 划:钱 彤

监 制:周红军

执行策划:安传香 刘云伶

统 筹:李洁琼 马若虎

编 辑:董 璐 徐 可

制 作:赵 凯

配 音:赵德煜

点击图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75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