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26 08:40:18
来源:新华网

【100秒漫谈斯理】雪域高原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字体: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八十:

  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雪域高原,换了人间。

  历史有力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今天的西藏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原儿女对西藏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

  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党中央在推动西藏发展稳定、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历史进程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信心,来自于对方向和道路的恒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在深化对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正确的,符合西藏实际,指引未来方向。

  信心,来自于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同心。中央支持、全国支援,让身处祖国大家庭中的高原人民,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民族团结的力量。这项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将长期坚持,认真总结经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信心,来自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如今,西藏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62万多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告别贫困,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在雪域高原铺展开来。西藏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出品人:刘 健

策 划:钱 彤

监 制:周红军

执行策划:郝桂尧 安传香

统 筹:李洁琼 吕 放

编 辑:徐 可

制 作:丁宇飞 张晓琪 杨曼妮

配 音:李耀国

点击图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79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