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04 08:39: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年轻干部,这是个“终身课题”!

字体:

  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董 璐

  身体缺钙了,容易腿脚抽筋、四肢乏力。精神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

  我们的身体之钙需要天天补充,精神之钙也是如此。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再次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说:“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革命年代,要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要能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能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等等。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做好这个“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时刻警醒自己、磨炼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这样才能“成大器”!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王沪宁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82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