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7 07:42:43
来源:人民日报

从全运赛场迈向新征程

字体:

  对许多运动员来说,全运会既是走上大赛的起点,也是即将步入新的人生规划的起点

  全运会是许多年轻运动员崭露头角的舞台,同时也有不少名将在这里完成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场大赛。对一些名将来说,全运会是他们转型发展的缓冲区。

  跆拳道名将吴静钰在本届全运会上完成了角色转换。她曾经获得两届奥运会的冠军,也是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本次全运会担任空手道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从运动员转变为项目管理者,适应全新的岗位和职责是当务之急,全运会为吴静钰提供了学习与实践的平台。

  “以前是被服务,以后是提供服务。”在本届全运会上完成运动生涯的最后一跃,跳高名将王宇开始向领队身份转型。从赛场上万众瞩目的运动员,到幕后默默付出的管理者、服务者,在全运舞台上完成角色转变的不止王宇一人,短跑名将苏炳添在男子百米夺金后宣布将成立短跑工作室,长跑选手董国建也已兼任教练。

  从运动员转型为项目管理者、服务者,甚至从事其他行业工作,运动员退役后的路越来越宽广。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运动员出自校园、俱乐部等不同渠道,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方式更具活力,运动员在退役后的转型也更加顺畅。

  赛场上,运动员勇于超越、顽强拼搏,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赛后,运动员在与观众、网友的互动中展现他们的热情、活泼,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对许多运动员来说,全运会既是走上大赛的起点,也是即将步入新的人生规划的起点。从赛场迈向新职场,祝愿这些运动员在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刘硕阳)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90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