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5 07:59:02
来源:南方日报

“适老化”为何又冲上热搜

字体:

  重阳节到来前夕,工信部明确要求,互联网网站和手机APP完成改造后的适老版、关怀版、无障碍版本,不得再设有广告插件,付款类操作不得设任何诱导式按键。消息一出,迅速登上各大平台热搜,许多读者忍不住叫上一声“好”。

  自去年底以来,关于互联网应用的适老化改造已成为热点话题。根据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亿人,占总人口13.5%。而与人口增速进入峰值相对的,则是这一群体网络智能应用水平尚处“洼地”。

  “适老化”改造又上热搜,提醒着我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真正意义,不仅是在关注我们身边广泛的老年群体,同样也是在关注几十年后的我们。在此背景下,为老年人群融入互联网积极地补上短板,更具有了一种温情的力量。(李咏瑾)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95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