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1 10:0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聚焦“急难愁盼”,让为民服务“提档升级”

字体:

  今年,江苏省常州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聚焦医疗、教育、住房三大民生问题,持续提升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水平、增加学位资源供给、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努力让群众“看得起病、上得起学、住得起房”。(新华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关心什么,担心什么,为民服务就应该指向哪里。住房、医疗、教育、养老、就业,这些都是能够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地方,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延伸拓展新的服务领域,不断丰富平台和载体,强化服务的“内部装修”,让为民服务“提档升级”,才符合新时代的“新”。

  医疗“上网”,健康服务“上线”。看病难、看病贵一直都是困扰群众的问题,近年来,不少地方推出了医疗“网上”服务,既可以通过网络预约挂号、网上缴费等等,还可以实现网络问诊,对于一些不必要入院的小问题,或者不方便前往的老人,可以在线上咨询医生。同时拓宽了医疗健康服务,关注群众的健康需求,实行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

  资源“上路”,教育服务“上心”。近年来,为了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的差距,不断的出台政策强化偏远地区师资力量的储备和输送。同时,切实加大教育的财政支出,在学校建设上不遗余力,将增加学位资源供给列为各地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同时,开展好“网课”资源平台的建设,让各地的孩子都可以通过“网上见”的方式,享受更加优质的线上课程,也同时开展好学习交流,让教育公平真正的落实到行动上。

  保障“有力”,住房质量“有质”。从“有住的”迈向“住得好”,老旧小区的改造,让群众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城市生活品质在不断提升,城市的功能建设在不断完善。伴随着住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公园、滨江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学校、医院等等民生项目的设施,让群众真正实现了高品质的生活。并且通过积极的探索村(社区)平台建设的“日间照料”“四点半课堂”等延伸服务,让“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给予了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刘奎)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53328